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

作者:未知 来源: 网络 时间: 2019-04-10 22:46 阅读:

  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
  (宝玲)
  人的味觉可以感觉到酸甜苦辣,生活中也可以感觉到“酸甜苦辣”,因此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也可以感到“酸甜苦辣”。
  一生中总会有开心、苦恼、忙碌、流泪的时候,只有经历过这些才能体会到成长的乐趣。
  酸
  人的一生中总会感到酸的滋味,下面就是我的“酸”事:
  在家中我是最小的孩子(除了我侄女),我又有点好吃,所以总会被家人误解。
  有一次,姐姐偷吃了一块蛋糕,后来被妈妈发现蛋糕少了一块,于是就看着我,由于我有点爱笑,所以就忍不住笑了,我感到有点不对,连忙说:“不是我,偷吃的不是我!”
  妈妈又说:“吃了没关系,下次可不要偷吃了。”
  我无辜且气愤地说:“不是我!!”
  真是的,为什么哪一次都冤枉我,都不相信我,就因为我小就认为是我吃的啊?我心里好难受,酸酸的。
  甜
  最近甜事儿不断,人也高兴多了。
  去年放暑假时我姐姐生了孩子,差不多一个暑假我都在抱她,和她玩儿,每天都玩得很开心,当姨的感觉真好,还让我学会了怎样抱孩子呢。
  现在放学回到家后我都会和她玩一会儿,一看到她可爱、圆圆的脸和她灿烂的微笑,我的不开心就少了一半。
  现在她一看到我就嘿嘿地冲着我笑,我也对着她笑,我整天在幸福的包围中,甜甜的。
  苦
  虽然每个人都不想有“苦”事儿,但苦事儿总会找上门儿来。
  上一周有很多作业和其他的一些杂事,所以我每天都很忙,大概上了初三就很忙了吧。
  有一次,要求写一个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作文,而且要写1200字,第三天就交上。现在的晚上作业本来就很多,还要加上一个作文,简直就要忙“疯”了,写完交上后,第二天说作文被选上了,又要再腾一遍,而且下午就要交上,我没有写完于是就留下来第一节课也没上,忙着抄作文,之后又写了一遍,那几天晚上差不多都睡到十点,睡眠不足,都快忙晕了。
  哎,白天又有三四科作业,忙的晕头转向,真苦啊。
  辣
  我管着一个组,组里的男生有些难管,让他们干点儿事儿,总是不完成,气得我总训他们,可他们还是不听,只好女生帮他们干。
  星期五的最后一节自习是最难管的时候,老师们开会,同学们在教室里开大会,闹闹哄哄的,很烦人。我见组内的男生们都在说话,就管一管他们,他们还不听,有时还敢反驳,我非常生气,可他们管又管不听,于是就不管了。
  他们以为谁要管他们啊,别人就没事儿了?自己找气受啊。想到这里就感觉辣辣的。
  尝尽酸甜苦辣,品味成长历程,感受社会生活,在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中感受成长的乐趣。
暂无评论

赞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