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的味道

作者:未知 来源: 网络 时间: 2019-04-10 22:46 阅读:

  友情的味道
  203梁亦晨
  人生百味,酸甜苦辣。记忆中,酸,是和同学吵架后的忿忿不平;甜,是得到夸奖时的欣喜;苦,是失败后的沮丧;辣,是上台演讲时的窘迫……记忆中的一瞬间,都有可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,带来一份意外的感动。对我而言,最深刻的莫过于友情瞬间所带来的那份感动。
  隔着窗户,看见窗外的雨。我愁苦的叹了口气。刚刚才和好友约好一起去图书馆,就下起了这场雨,仿佛是故意扫兴一般。本想打电话给她,取消这场约定。但是在拨出前几个号码后,我又突然改变了注意。转身拿起伞,出了家门,朝着原先约好的地点走去。因为,在打电话之前,我忽然想起自己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:风雨中,如约而至的两个男孩,履行了自己的诺言,真的风雨无阻,守着彼此的约定。那份默契让我感动。望着窗外令人郁闷的雨,我忽然也想尝试一下。同样的风雨,同样风雨无阻的约定,是否也能够收获文章中两个男孩之间的那份感动,我有点好奇,也有些许期待,我是否也能够和朋友“风雨无阻”?
  站在约好的商店屋檐下,我撑着伞,看着街上的行人。或许是因为这雨来的有些突然,也或许是它的恶作剧,人们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淋了一身。只能够急匆匆的寻找避雨的地方,或者往家的方向奔去。看着人们的狼狈样,我在心里暗自偷笑,不知不觉中,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。我抬起手腕,手上的表,指针清晰的指着6。和朋友约好的时间已经到了,早已空荡的街头,依旧没有好友熟悉的身影出现。我默默的在心中叹了口气,有些失望。看来“风雨无阻”的约定并非是每个人都可以遇见的。沮丧的转过身,正准备离开时,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嗨!”我回过头,发现好友喘着气,急匆匆的跑了过来:“你终于来了,我在这里等了变天。”我不满的埋怨了一句。缓过气来的好友开始“没心没肺”的笑了起来,脸上是她那招“牌性”笑容:“呵呵,那啥。我不是没迟到吗?”说完,还“无辜”的朝我晃晃手腕上的表。我终于还是被她“无辜”的表情打败,无奈的举起了白旗。空荡荡的街头顿时变得不那么空荡了。我们默契的朝着图书馆走去。
  现在细细的想着,友情的味道就好像昨天吃过的彩虹糖。刚开始时的酸涩,即使再怎么强烈,却也挡不住原本的甜味。正是这奇特的友情的味道,在漫漫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暂无评论

赞助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