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,离浪漫很远

作者:未知 来源: 网络 时间: 2019-04-06 11:10 阅读:
有人说过
  除了记忆以外
  什么都不能永久
  所以
  浪漫也不例外
  尤其是/婚姻中的男女
  更失去了对浪漫的追求
  /婚姻
  本该浪漫的名词
  却离浪漫那么遥远
  ……
  从少女时期起,就开始幻想浪漫,在言情小说里,在爱情文艺片里,在身边发生的故事里,收集起点点滴滴,在心里逐渐描绘出想要的浪漫的样子。
  直到有个人为自己营造了属于两个人的浪漫,才亲自体会到其中的美妙,才开始对浪漫真正的期盼与渴望。
  或许是最初用以表白的三朵玫瑰花,或许是雨中共同撑起的一把小雨伞,或许是充满惊喜的生日PARTY,或许是行程安排之外的意外早归,或许是在连自己都已经遗忘的重要日子收到礼物……
  浪漫追求的极点,就是相爱的两个人相互许下一个诺言:共同陪伴,走过一生。
  这个诺言也是浪漫的,于是,在这种浪漫下,产生了/婚姻。
  每个人的经历和故事也许不同,但每个/婚姻都应该同样有过争吵,有过怀疑,有过快乐,有过无奈,有过幸福,也有过叹息。
  一步一步如此走来,喜、怒、哀、乐记载着共同走过的岁月。
  只是蓦然回首,才发现婚前幻想的浪漫生活,已经被柴、米、油、盐磨得琐碎和平淡。
  元旦那天,是他和她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。
  为了庆祝,他一大早就到几个鲜花店挑选了一大束粉色玫瑰,放在车后准备当作一个惊喜。
  晚餐时,在一家幽雅的西餐厅里,他送出了那束美丽的粉色玫瑰。
  可是,她并不是很满意这个礼物,因为玫瑰花很普通,似乎没有花费功夫准备,不够惊喜。
  最意外的是,走出餐厅的时候,抱着宝宝的他在前面走,捧着花的她跟在后面,一不小心在楼梯上摔了一跤。
  因此,一个美好的纪念日就在这样的不愉快中结束了。
  朋友对我讲述完他们的这个故事后,嚷着这种庆祝没意思,以后再也不过结婚纪念日了。
  我呵呵笑着,对朋友说,对比起来,他们已经比很多人浪漫了,也许有的人从来没想过要庆祝结婚纪念日,更别说在幽雅的西餐厅里收到粉色的玫瑰花。
  毕竟,对于每天四目相对的/婚姻中的两人,想要浪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:
  送鲜花太普通了不新奇,送服饰太平常了没新意,送首饰太贵重了没必要;吃饭庆祝很老土,聚会庆祝很吵闹,旅行庆祝很受限……
  在/婚姻中浪漫,真的好难……
  记得有一天,我突然对love/老公说,结婚后你好像从来没送过花给我?
  然后他说,送啊,送一把菜花给你,要不要?
  好没情调的人!为这个我在心里暗自嘀咕了好多天。
  不过之后一想,与其指望他送一束花给我,不如让他买点我爱吃的零食(哈哈,别笑我是小馋猫),让我可以上网看韩剧的时候有美食相伴,视觉享受和味觉享受同时进行……
  还有的时候,很想去重温一下两个人头靠头,肩并肩在电影院里看爱情片的初恋感觉。
  但转身一想,有那个闲情,还不如一起在家打扫打扫铺满灰尘的房间,然后在干净的客厅里泡壶茶,两个人边品边看电视了……
  看来,浪漫,也只是一个生活的调剂品,在/婚姻中,的只是安静地过日子。
  那好吧,当我们在回忆曾经的浪漫,感叹激情不在的时候,不妨轻轻告诉自己:
  也许,平淡才是真。
暂无评论

赞助推荐